崇拜資訊 Service Material

 主 禱 文   Lord’s Prayer  Matthew 6:9-13

阮佇天裡的父;願你的名聖。

Goán tī thiⁿ-ni̍h ê Pē, Goān lí ê miâ sèng

你的國臨到;你的旨意得成,佇地裡親像佇天裡。

Lí ê kok lîm-kàu. Lí ê chí-ì tit chiâⁿ, tī tōe-ni̍h chhin-chhiūⁿ tī thiⁿ-ni̍h.

阮的日食,今仔日互阮。

Goán ê ji̍t-si̍t, kin-á-ji̍t hō͘ goán.

赦免阮的辜負,親像阮亦有赦免辜負阮的人。

Sià-bián goán ê ko͘-hū, chhin-chhiūⁿ goán ia̍h ū sià-bián ko͘-hū goán ê lâng.

莫得導阮入佇試;著救阮脫離彼個歹的。因為國、權能、榮光,攏是你所有,代代無盡。阿們!

Bo̍h-tit chhōa goán ji̍p tī chhì, tio̍h kiù goán thoat-lī hit ê pháiⁿ-ê.


******************************************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Wǒmen zài tiānshàng de fù, yuàn rén dōu zūn nǐ de míng wèi shèng.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Yuàn nǐ de guó jiànglín. Yuàn nǐ de zhǐyì xíng zài dìshàng, 

Rú tóng xíng zài tiānshàng.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Wǒmen rì yòng de yǐnshí, jīnrì cì gěi wǒmen.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Miǎn wǒmen de zhài, rú tóng wǒmen miǎnle rén de zhài.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Bù jiào wǒmen yùjiàn shìtàn. Jiù wǒmen tuōlí xiōng'è.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Yīnwèi guódù, quánbǐng, róngyào, quán shì nǐ de zhídào yǒngyuǎn, āmen

*****************************************

Our Father in heaven, hallowed be your name,

your kingdom come, your will be done on earth as it is in heaven.

Give us today our daily bread.

Forgive us our debts, as we also have forgiven our debtors.

And lead us not into temptation, but deliver us from the evil one.

For your is the kingdom and the power and the glory forever, Amen

使徒信經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在本

丟彼拉多手下受難,被釘十字架,受死,埋葬,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升天,

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將來必從那裡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我信聖靈。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復活。

我信永生。  阿們。

新的誡命(台語)

你著盡心、盡性、盡意疼主你的上帝。此個誡是大的,亦是頭一個,第二個亦相親像,是講,你著疼厝邊親像自己。此兩條誡是全律法佮先知的總根頭。

我用新的誡命互您,就是您著相疼,親像我捌疼您,您亦著按呢相疼。您哪相疼,眾人欲對按呢知您是我的學生。

(馬太 22章37-40節; 約翰13章34-35 節)

 

新的誡命(華語)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上帝。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馬太22章37-40 節; 約翰13章34-35節)